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翠屏区检察院、翠屏区公安分局携手走进宜宾市二中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9-04 11:09:54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在9月1日新学期开学之际,翠屏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宜宾市二中“法治副校长”刘阳带领“翠微”宣讲团成员,携手翠屏公安禁毒大队民警,共同走进宜宾市二中开展“护航青春 禁毒有我”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开设在宜宾市二中一曼讲堂,共计200余名师生参与。


20230904110758.jpg

  

  宣传活动结合了法治讲座、案例分析、普法小视频、互动问答、仿真毒品展示等多种方式。“法治副校长”刘阳通过PPT详细介绍毒品的定义、种类、常见犯罪、危害后果以及如何有效防范,通过图片、动画呈现人体吸毒前后身体器官、容貌等发生的巨大变化,强调涉毒的严重性和危害后果,并通过互动问答方式加深对授课知识的理解。翠屏公安民警向学生们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让其对不同类型的毒品外观、形态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20230904110735.jpg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接下来,翠屏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通过更加多元、更富有趣味的方式,将法律知识融入青少年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营造一个清新、健康、无毒的校园环境,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