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翠屏检察:全面解读强制报告 凝聚共识护“未”成长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8-30 15:58:34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8月26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翠屏区人民检察院“翠微”宣讲团前往宜宾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为该校教职工开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撑起未成年人的‘保护伞’”专题法治宣讲。


20230830155652.jpg

  

  “翠微”宣讲团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2022)》为切入点,简要介绍了当今未成年人面临的性侵害问题。围绕强制报告制度的出台背景、形成历程、内容解读、实施落实等方面为教职工解读“一号检察建议”的渊源和内涵,详尽剖析了强制报告制度的价值。同时,在宣讲过程中,将强制报告制度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紧密结合,不仅阐明了强制报告制度对于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重要性,还为教职工提供了实用的操作指南,让其深入了解强制报告制度的具体细节,从而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翠屏区人民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领域持续发力,多次走进城乡中小学以法治宣讲、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化检校合作。同时,积极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爱同行 法治进乡村”等活动,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接下来,翠屏区人民检察院还将继续深入学校、医院等各行业领域,积极开展宣传和教育,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贯彻落实,为未成年人撑起一把强大的“保护伞”。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