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翠屏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强制报告制度宣传座谈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7-19 09:27:32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团区委、金坪镇团委、四川师范大学“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召开强制报告制度宣传座谈会。


20230719092627.jpg

  

  宣传会上,检察干警从实际案例出发,解读强制报告制度的含义、适用范围及履行主体,强调了制度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严格遵守制度要求,主动担负起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一旦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要及时向公安、民政、教育等有关部门报告,当好未成年人的守护者。与会人员围绕强制报告制度展开了深入讨论,多方探讨如何将强制报告制度落到实处,更好地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并就如何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预防和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强制报告制度是一项重要的法律制度,对于维护社会稳定、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社会意义。下一步,翠屏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强制报告覆盖面和社会知晓度,督促相关义务主体增强报告意识,积极推动强制报告制度在翠屏区落地生根。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