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翠屏区检察院召开民事申诉案公开听证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5-08 10:28:48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检察院对一起民事申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申请人、其他当事人、委托代理人和人民监督员参加听证会。


20230508102837.jpg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基本案情,陈述了检察机关对于该案的处理意见。在听取了双方当事人诉求、理由和陈述意见后,承办检察官对法院生效判决和相关法律条文作了充分的释法说理工作,一一回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人民监督员表示,听证会通过多方参与,让各方充分发表意见,以面对面、看得见的形式解开当事人的“心结”,进一步深化了检务公开,真正做到了法治与情理的深度融合,检察机关在办理该案过程中程序规范、结论正确,完全同意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双方当事人高度认可检察机关组织的公开听证,认为公开听证充分保障了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为双方下一步执行和解搭建了桥梁。

  

  下一步,翠屏区检察院将全面强化检察监督职能,持续深化民事检察公开听证机制建设,借助专家“外脑”,提升民事检察监督质效,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案件,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