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三江检察服务中心进企业开展法治讲座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4-10 09:44:22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三江检察服务中心会同宜宾三江中心法务区相关入住机构,走进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开展法治讲座。


20230410094309.jpg


20230410094319.jpg

  

  翠屏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毕宏森围绕《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相关问题》作了专题讲座,重点针对行贿罪、职务侵占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集资诈骗罪等企业人员容易触犯的罪名,结合检察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对参加讲座的企业员工提出三点警示:即“认真学法,守住底线,控制欲望”。结合讲座,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三江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职责以及入住以来开展的工作, 与企业搭建了常态化沟通的渠道和桥梁。


20230410094328.jpg

  

  去年以来,三江检察服务中心在为服务企业提供法治“永动力”的同时,还在法治实践工作中积极创新,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检察答案”。一是为企业排忧解难,针对企业已经出现了具体民事或刑事法律事务给予解决;二是对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同三江中心法务区入住机构会同协商解决;三是对企业出现的相关犯罪进行合规审查。接下来,三江检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健全运行机制,增强法律服务意识,不断满足企业法治需求,为宜宾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