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翠屏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3-30 10:48:22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3月28日,宜宾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杜晓洁带队到翠屏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调研。翠屏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忠,宜宾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陈敏、翠屏区人大监察司法和社会事务工委主任朱强陪同调研。


20230330104729.jpg


20230330104739.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未检办案区,了解未检办案区的工作流程和办案情况。调研组认真听取检察干警对未检办案区的介绍,对未检办案区实地考察,通过浏览照片墙、查阅会签文件、观看法治宣传片的方式了解翠屏区检察院在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和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宣教室,了解翠屏区检察院在预防校园欺凌方面的工作成果和经验。宣教室围绕“镜”“警”“敬”“净”四项内容展开,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VR体验等方式向未成年人普及法律知识,加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调研组表示,该宣教室是一项有益的法制宣传探索,应继续加强宣传和推广。最后调研组来到宜宾市第二中学,实地查看翠微宣讲团“法律角”、法治进校园活动展板、一曼文化长廊,对检校共建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


20230330104750.jpg

  

  调研组对翠屏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翠屏区检察院注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调研组也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和意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案件的帮教工作,尤其是对家庭背景复杂、心理问题较严重的未成年人进行更为针对性的帮教;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合作,推动完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全心全意做好未成年人关爱工作,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