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国家安全部党委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推进国安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4-02-27 13:34:40 】 【 来源:国家安全部

  近日,国家安全部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和相关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国家安全机关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今年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的“第一课时”重点研究推进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考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首次创造性提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刻阐释了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路径,全面阐明了生产关系必须与生产力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基本规律和科学方法,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发展,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又一大原创性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记高质量发展这个时代的硬道理,着眼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推进国安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新格局,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党中央锲而不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整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全党转作风树新风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示范引领。国家安全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旗帜鲜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为基层减轻负担,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机关要按照党中央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增强“抓作风”的政治自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将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体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解决“转作风”的突出问题,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照着制度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做出“树新风”的示范引领,部党委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紧抓快办,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