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国家安全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4-01-30 09:42:26 】 【 来源:国家安全部微信公众号

  近日,国家安全部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国家安全机关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的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新时代对外工作的历史成就,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对外工作的格局,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对外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加强对外工作的大方向,确立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大布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国家安全机关务必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

  

  ——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把握新时代对外工作取得的“十大历史性成就”和“六个必须”宝贵经验,最根本的是要从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的磅礴伟力,增强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擘画道路前进的战略定力。

  

  ——深刻把握新征程对外工作面临的国际环境和肩负的历史使命。世界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人类发展进步的大方向不会改变、世界历史曲折前进的大逻辑不会改变、国际社会命运与共的大趋势不会改变这“三个不会改变”的重大判断,增强历史自信,把握战略机遇,推动世界走向和平、安全、繁荣、进步的光明前景。

  

  ——深刻把握国家安全机关服务对外工作的履职重点。国家安全机关要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践行全球安全倡议,围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条主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更好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要在隐蔽战线坚决反对一切强权政治和霸凌行径,坚决反对逆全球化、泛安全化,反对各种形式的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依法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境外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窃密活动,以坚定意志和顽强斗争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