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翠屏区法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改判案件评查专题审委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4-03-14 09:46:32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3月11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改判案件评查专题审判委员会,对2024年1-2月被上级法院改判案件进行质量等级评定。党组书记、院长汪松主持此次会议。


20240314094502.jpg

  

  会上,审管办通报了2024年1-2月各业务庭被上级法院改判的案件评查情况。各评查人逐案向审委会汇报了案件的审理情况、改判焦点问题,被改判案件承办人就案件改判原因和经验教训等进行了陈述申辩。各审委会委员就案件的程序适用及实体处理进行了逐案评议,并对案件进行了等级确认。

  

  近年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严格落实重点案件评查制度,以“发改及涉诉信访”等重点案件为切入点,从点案出发,以点推面,以案件质量瑕疵评定为核心,常态化开展重点案件评查,切实发挥审判委员会对各类案件的指导及全面监督职能,不断总结在审判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定期通报,以案释法、以评促改、以查促管不断提升案件质量。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