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翠屏区法院开展新学期法院开放日活动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4-03-07 10:33:20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3月6日,翠屏区法院开展新学期“法院开放日”活动,成都外国语学校宜宾校区五年级100余师生走进法院,通过参观法院亲身感受法院文化,了解法院审判流程和相关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沉浸式”感受法院工作。


20240307103107.jpg

  

  同学们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法治文化广场、法治大厅、智慧警务室、羁押室等场所。参观过程中,法院干警向同学们讲解了古代法治史、宪法发展历程等知识,以及法院的基本情况、审判流程等内容。


20240307103119.jpg

  

  在审判法庭,法院干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法治教育课。“法官的职责有哪些?”“法徽由哪些元素组成?”“天平象征着什么?”法院干警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徽、法徽、法槌、法袍的组成元素和象征意义,以及法院和法官的职能职责等知识,并为同学们穿上法袍,带领同学们走上审判席,饰演法官、法官助理、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敲响法槌,模拟开庭。“我要当法官!”“我要当法警!”同学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气氛十分热烈。

  

  “感谢法院组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有机会走进法院、了解法院,“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法治信仰的种子。”活动结束后,成都外国语学校宜宾校区李老师说道。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