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翠屏区法院召开2024年度调研工作推进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4-02-06 10:04:30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法院召开2024年度调研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强及各业务部门调研骨干参加会议。


20240206100245.jpg

  

  会上,七名调研骨干分别就已报送的2024年论文选题、全省司法统计分析课题等内容,从课题选题的价值和意义、选题理由、主要研究的问题、难点困惑以及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人员以问题为导向,凝心聚智、畅所欲言,就课题展开了充分、透彻的讨论,为推动调研工作走深走实贡献了智慧。参会人员还共同学习《关于综合治理类司法建议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关于在全国法院正式施行人民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的通知》,以及全国、全省法院优秀案例等内容。

  

  张强强调,高质量的司法调研是落实省法院“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工作思路的“基本功”,也是推动翠屏区法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调研工作是人民审判执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办理一案解决一类案的工作思路,养成勤于思考、主动作为的工作习惯;二是要强化问题意识,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坚持以调研成果推动解决司法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难题,用调研成果赋能人民法院中心工作。三是要能力提升与精耕细作并行,加强对数据、案例等资料的分析、以学术论文、司法统计等司法研究为牵引,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四要坚持团队协作,充分运用课题组,老带新、熟代生的成熟模式,开展从课题开题辅导到中期辅导再到集中统一改稿的全链条协作。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