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翠屏法院:精准指导开良方 提质增效治未病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4-02-02 09:49:11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1月31日,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赵良剑带领该院民一庭、民二庭庭长和部分员额法官一行,到翠屏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民商事审判工作,并对提高民商事审判质效提出要求。翠屏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松,副院长侯旭、卢阳,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孙家岭,民商事审判条线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员额法官参加座谈会。


20240202094722.jpg

  

  会上,宜宾中级法院民一庭、民二庭法官分别就翠屏区法院在民商事审判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了解答,统一了裁判思路和标准。民一庭庭长张羽、民二庭庭长罗润分别就今年民商事审判工作重点进行了解读,并对妇女儿童及老年人权益保护、“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诉源治理、典型案例报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良剑要求,一是加强审判业务指导。宜宾中级法院业务部门要经常与基层法院审判法官面对面沟通,加强对疑难复杂案件的业务指导,形成统一裁判意见,减少上诉和被改发数量。二是定期分析发改案件。宜宾中级法院民事审判条线要定期对二审改判和发回重审的案件进行分析,找出原因、制定措施,统一两级法院裁判观点。三是加强请示汇报。基层法院的审判法官在案件审理过程中遇到问题,应及时向上级法院请示,也可以在法答网平台上提出问题,并由上级法院法官根据案件情况进行解答,及时统一裁判思路。

  

  他强调,要提高审判质效,必须要找准短板、强化弱项,提高小额诉讼程序适用率,做好释明引导工作,减少上诉案件。

  

  汪松对赵良剑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作了“质量优先、兼顾效率,调解优先、统一裁判,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的表态发言。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