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翠屏区法院:学生请进来 宪法入心脑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11-30 10:18:26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11月29日,在第十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联合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举行2023年“宪法宣传周”法治教育主题活动,10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通过实地参观、宪法诵读、旁听庭审、问答交流,“零距离”学习法律知识,体验审判实践,感受法律威严,增强宪法意识。


20231130101540.jpg

  

  大学生们在法院干警的引领解说下,参观法治文化广场、法治大厅、古今法治浮雕,详细了解古代法治史、宪法的发展史及五次修改、法徽法槌法袍的意义和作用、法院职能、审判工作等情况。参观结束后,大学生们精神饱满、情绪激昂的进行了宪法诵读,让宪法内容入脑入心。


20231130101549.jpg

  

  随后,大学生们走进刑事审判庭,旁听一起诈骗犯罪案件和一起帮信犯罪案件庭审。经过法庭调查、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法庭查明了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当庭依法作出宣判。同学们严格遵守庭审纪律,安静旁听、不时记录。

  

  庭审结束后,法官结合案情以案释法,为同学们讲解了刑法等法律知识,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问。


20231130101618.jpg

  

  宪法诵读声声入耳,法治精神句句铭心。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庭审和法官的讲解,学到了法律知识,知道了犯罪的危害。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新使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将宪法精神植根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扞卫者。

  

  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翠屏区法院将联合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宜宾市第四中学校、宜宾市李庄中学校等学校,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通过旁听庭审、模拟庭审、宪法晨读、法治讲座、传唱《宪法陪伴我们成长》等形式,推动宪法进学校,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导广大师生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法治意识,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先锋模范。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