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翠屏区法院举行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11-03 08:40:38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11月2日,翠屏区法院组织6名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及任职谈话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松,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和社会建设工委主任朱强出席宣誓仪式,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钟倩青主持宣誓,6名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参加宣誓。


20231103083751.jpg

  

  宣誓之前,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和社会建设工委主任朱强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对6名同志的任命文件。随后,在汪松的监誓下,新任职人员身着法袍,高举右拳,面向国旗向宪法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誓词虽短,但句句掷地有声,表达了对宪法的信仰、敬畏和尊崇,以及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的决心,更是对人民许下的郑重承诺。


20231103083759.jpg

  

  宣誓之后,汪松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建平的委托,为新任命的6名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任命证书。


20231103083812.jpg

  

  在随后的任职谈话会上,钟倩青对新任职人员开展了任前廉政谈话,要求大家一是牢记誓言,努力做到绝对忠诚的司法铁军;二是严守廉洁底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三是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填报,促进公正廉洁司法。6名新任职人员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铭记宪法宣誓誓词,坚守法治信仰,把誓词精神内化成自己的坚守与信念,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汪松对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新岗位要有新站位。要对党绝对忠诚,切实解决好“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的问题,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二是新岗位要有新担当。要有更加突出的能力水平,争做业务领域的专家能手,在新岗位新起点,不断以实绩为自己积分、为法院添彩。三是新岗位要有新形象。要真刀真枪锤炼能力、磨炼品格,培养高尚情操,坚守法纪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风险考验中立住脚,在诱惑“围猎”前稳住神。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