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翠屏区法院召开警车管理专项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9-04 11:15:13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法院召开警车管理专项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会,通报教育整顿情况,分析问题不足,安排部署进一步规范警车管理使用工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光参加会议并讲话,政治部(督察室)、综合办、行装办、审管办、执行局、法警大队、各人民法庭负责人及全体驾驶员参加会议。


20230904111327.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警车(公务车)管理使用规定》,观看了安全驾驶警示教育视频,通报了为期两个月的警车管理使用专项教育整顿情况,强调纪律要求,提醒全体驾驶员务必提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形象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安全文明驾驶,全力服务保障审判执行工作。


  杨光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意识,转变传统思维。警车是司法活动的窗口载体,代表着法院形象,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特权思想和贯性思维,坚决杜绝“霸王车”“特权车”等现象。二是提高安全意识,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必须牢记安全驾驶的要求,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交通违章,坚决防止交通事故发生。三是落实规章制度,把纪律意识放在心上。严格执行、自觉遵守车辆管理制度,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纪行为,做到听从安排、服从调度。四是严格追责问责,把责任意识顶在头上。驾驶员必须承担警车管理使用第一责任,切实履行好警车管理使用的职责,相关部门要履行主体责任,严查严处违反警车管理使用规定行为,确保不发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