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翠屏区司法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8-31 09:54:54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司法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刘拯,纪委常委江建,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肖学军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主持会议。


20230831095312.jpg

  

  会前,区司法局党组对照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精心制订会议方案,集中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诚恳开展谈心谈话,为高质量开好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刚代表司法局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聚焦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4个方面的54个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指导组同志分别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严肃认真、组织周密、程序规范,是一次比较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拯指出,近年来的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值得肯定,下一步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做实、做亮,在全市乃至全省做出更大、更好的成绩。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标本兼治,做到以巡促改,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要突出发挥依法治区的总牵引作用,扎实推进全区依法行政、依法决策,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区、司法行政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要强化严格执法树权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在现有好的平台机制上进一步强化细化工作举措,注重加强社区矫正管理,确保每一个人都管理到位。四是要强化担当尽责增合力,班子成员要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在岗的每一天都要努力工作,尽职尽责,奋起直追,形成合力。各项工作要走在前列,迈向更高、更新、更宽的平台,实现新成绩、取得新成效。

  

  肖学军强调,区司法局党组对文风不实等问题要完善相关资料,下一步要提升问题整改的针对性,不断完善整改机制,全面主动认领反馈意见,确保整改工作常态长效。

  

  王刚作会议总结并表态发言,区司法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反馈意见,立行立改,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坚持把贯彻落实区委巡察整改任务与落实区委工作部署相结合,确保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全区司法行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 越虹)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