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翠屏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3-04-24 09:57:01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4月21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忠主持会议。

  

  会上,翠屏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国芳领学《2022年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通报》《中共宜宾市翠屏区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并对其中违法典型案例和检察队伍存在的问题作警示剖析。

  

  会议指出,翠屏区检察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检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纵深推进翠屏检察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鲜明政治导向,严明政治纪律。全院干警要突出思想引领,充分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把全面从严治检贯穿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履职办案和队伍建设全过程,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运行。坚持严管厚爱,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履行好“一岗双责”,深入开展检务督察,加强司法办案日常监督和内部监督。要强化作风建设,加固廉洁堤坝。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持续做好纪律作风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严守铁规禁令,落实“十个严禁”。全院干警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根植于心、落实于行。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引导全院干警以案为鉴,严守底线,提高修养。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