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翠屏区法院:设立党员法官工作室 助力城乡基层社会治理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1-06-09 09:27:39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法院“党员法官工作室”驻站法官郭佳深入该区大观楼街道开展“翠法大讲堂”活动,为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派出所调解工作人员、社区调解委员会主任等人员培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知识。


1.法官为调解人员培训矛盾纠纷化解知识.jpg

  

  郭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民法典中的体现》为题,阐述了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和鲜明特色,讲解了如何运用民法典等法律化解民商事纠纷的技巧。通过“无锡胚胎案”、“医生劝阻电梯吸烟案”等鲜活案例,向参训人员讲述了法官运用民法典进行司法裁判所体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直观的展现了民法典对社会生活的规制引领作用。


2.法官向参会人员发放民法典.jpg

  

  培训结束后,郭佳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民法典,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问。“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基层调解人员的法治意识、法律运用水平和矛盾纠纷调解能力,为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观楼街道综治中心负责人表示。

  

  今年5月,为回应群众司法需求,翠屏区法院在大观楼街道试点设立“党员法官工作室”,选派立案庭四级高级法官郭佳作为工作室驻站法官,发挥她办案经验丰富、群众工作能力强的优势,开展“一镇街一法官、一月两服务”工作,为基层组织和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助力基层治理,服务乡村振兴。

  

  据悉,该院将进一步完善“一镇街一法官、一月两服务”工作机制,加强与各镇、街道的联系,逐步扩大“党员法官工作室”试点范围,强化业务培训与指导,提高基层调解组织化解纠纷的能力,积极探索构建司法服务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邱晶 彭屏)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