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翠屏公安就不文明养犬开出首张罚单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8-26 09:50:36 】 【 来源:翠屏公安

  近期,翠屏公安全力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积极开展创文工作,严格落实《宜宾市关于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问题整治工作的通告》,对不按规定拴养或圈养、不按规定登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等养犬行为进行严厉整治。8月7日,翠屏公安就不文明养犬开出首张罚单!


20200826100750.png

  

  未栓狗绳致爱犬被捕,女子阻碍执法

  

  8月7日早上8时左右,翠屏区公安执法人员在红坝路远达小区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问题整治工作时,发现该小区路边有一黑色犬只未按规定使用牵引绳。

  

  根据《宜宾市关于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问题整治工作的通稿》以及《宜宾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人员对该犬只进行了网捕。

  

  随后,一名自称是犬只主人的女子出现,执法人员表示,将会把犬只送到宠物诊所进行狂犬病免疫,下午就可以领回。但该女子情绪激动,阻碍执法并对执法人员进行辱骂。


20200826100803.png

  

  不文明养犬,翠屏公安开出首张罚单

  

  翠屏公安开出翠屏区首张因不文明养犬的治安处罚决定书。违法人员袁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条例规定,处以行政罚款两百元。

  

  民警介绍,按照《宜宾市关于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问题整治工作的通告》的要求,发现没拴绳子的犬只,都将进行捕捉,送定点宠物医院打预防针,狗主人凭有效证件,可以领回,但必须办理养犬证。按规定,养犬必须两证齐全:犬只狂犬病疫苗接种证和养犬证,可以前往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