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翠屏区“三度”推动“雪亮工程”高质量建设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5-22 16:23:01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自“雪亮工程”项目建设启动以来,翠屏区以推进“雪亮工程”联网应用加强社会治安基层基础建设为总抓手,以建立三级综治中心为平台、以视频监控资源联网共享为核心、以服务实战应用为根本的综治工作新模式,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实现“雪亮工程”农村全覆盖并已先行试点在18个城市社区进行建设。

  

  规划建设有“高度”。翠屏区把“雪亮工程”作为政法工作“一把手工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推进,制定印发《“雪亮工程”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任务目标及有关责任。同时设计了“三级综治信息平台”操作规程、各工作岗位规范,将“雪亮工程”运行经费纳入整体预算,投入经费3682.2万元,确保平台高效运行。

  

  增点扩面有“广度”。以综治信息化为支撑,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建立区级指挥中心1个、镇级监测控制中心17个,科学布局视频监控点,每村(社区)分别建立6个监控点位,设置监控平台、视频存储等功能,确保重要交通路口、重点部位、人员聚居地全方位无死角和24小时全天候监控。目前全区已在17个镇(街道)207个村(社区)安装监控探头1740个,实现“雪亮工程”农村全覆盖基础上,先行在18个城市社区试点建设。同时,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大数据支撑,使其成为守护人民安宁的“千里眼”“顺风耳”。

  

  延伸应用有“深度”。按照“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要求,依托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综治中心,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治安高发区等关键部位的视频查看,同时依托“雪亮工程”视频召开调度会议,对治安防控、矛盾纠纷排查、重点信访案件化解、重点人群稳控等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并且远程协助调解矛盾纠纷和社区矫正执法检查,形成“空中有监控、路面有巡逻、村居有联防”科技与传统结合的社会治安管理新模式。共协助破案1600余起、调解矛盾纠纷200余件。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