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翠屏区法院走进企业听心声 解决难题助复产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3-11 09:56:0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法院法官前往四川云辰园林科技有限公司、宜宾国鼎天然气公司等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对接司法需求,帮助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协调解决面临的现实难题。

  

  四川云辰园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园林科研、规划设计、工程施工、苗木基地为一体的全国大型科技型综合园林企业,也是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复工复产后,正在逐步恢复。宜宾国鼎天然气公司是一家从事工业用燃气投资、建设及经营的专业性运营公司,主要为五粮液集团供应生产用气;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第一季度经济损失约400万元,在贮气设备验收、输气管道受损维权等方面存在一定困难。

  

  “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有多大?”“当前企业存在的主要困难是什么?”“复工复产后是否面临涉法涉诉问题?”该院法官走进企业车间、厂房,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座谈,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分析研判当前涉法涉诉和生产经营风险,逐一提出防范对策和司法建议。“企业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复工复产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调整思路、抢抓机遇,实现新一轮发展。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法院将提供必要的司法服务。”该院负责人表示。

  

  “党委政府和法院都是企业坚强的后盾,这次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虽然对企业有一定影响,但困难是暂时的。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相信我们一定能全面复产、越走越稳、越走越好。”四川云辰园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静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翠屏区法院结合辖区情况,组建民商事、行政、刑事、执行等法律服务组,制定出台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八条措施,畅通与企业联系机制,组织法官走进等企业,摸排企业存在的困难,对接企业司法需求,提供法治讲座、法律咨询、诉讼指导等“定制化”司法服务,帮助企业纾解困难、防范风险。坚持疫情期间审判执行不打烊,聚焦劳动争议、建设工程、买卖合同、侵权责任等涉企纠纷,运用远程视频调解、云上法庭、网络查控等信息化手段,及时开庭或者调解,依法变更保全措施,慎用强制执行措施,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帮助企业摆脱困境、复工复产。

  

  据了解,春节后上班以来,该院已走访辖区企业10余家次,上门开展“定制化”司法服务20余次,协调化解困难10余个,审执结涉企纠纷案件30余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彭屏)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