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翠屏区森林公安局加强巡查 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3-10 15:32:1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当前,随着春季的到来,气温逐渐回暖,迁徙的候鸟即将来到翠屏区境内驻足、栖息、觅食、为再一次的飞行备足能量。为确保过境候鸟安全、顺利迁徒,翠屏区森林公安局于近期加强了对辖区候鸟栖息地巡查力度。

  

  近日,该局江北派出所民警结合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分别到合江门滨江路红嘴鸥栖息地、菜坝机场旁河滩地及江北二郎咀河滩地等地开展巡查。在巡查过程中,派出所民警还对投毒、下套等违法猎捕行为进行了摸排,对出入候鸟栖息、觅食重点区域的可疑人员、车辆进行排查,坚决杜绝人为破害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同时,民警还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一直以来,每年的12月份到次年的3月份,翠屏区森林公安民警都会对辖区7公里范围内的岸线采取不定时机动巡查。如发现不法分子布置的夹具、绳套、食物(经过药物处理)等立即进行销毁和清理;发现受伤或中毒的候鸟及时进行简单救治,切实为候鸟的顺利迁徙保驾护航。

  

  (刘柯)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