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翠屏区森林公安局对野生动物驯养繁育场所开展全面检查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2-10 10:08:5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由于疫情严重,病毒宿主、病源、传播途径不明,极大可能都跟野生动物有密切关联,森林公安职责任务特殊。从1月29日起,翠屏区森林公安局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公安机关及林业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每日安排警力对辖区内野生动物驯养繁育场所进行全面检查。

  

  经统计,翠屏区共有野生动物驯养繁育场所42家,民警每日汇同各场所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开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各场所实地查看了场所基础设施建设,驯养繁殖动物种类和圈舍卫生情况,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是否按相关规定办理驯养繁殖证和经营利用许可证,物种来源是否合法,是否超出许可经营以及制度是否健全、进出栏是否有登记台账等,并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类告示、通知下发至每位驯养繁育场所负责人手中要求及时张贴在显眼位置。

  

  同时,民警还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向各场所负责人宣传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经营利用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提出:一是禁止所有野生动物交易和宰杀活动;二是禁止违法出售以野生动物为原料的食品;三是对驯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实施隔离,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四是对驯养繁殖场所提高消毒防疫频次,如果出现驯养繁殖野生动物非正常死亡情况,立即如实上报;五是建立健全驯养繁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引进、调出等信息台账。

  

  (刘柯)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