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翠屏区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坚决抗击疫情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2-03 09:16:4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当前,有效防控疫情成为全国上下最为重要的一项压倒性工作。宜宾市翠屏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综治网格化社会治理优势,组织辖区村、社区网格员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开展疫情排查、治安巡防、宣传引导,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入户走访、设卡巡逻


1.png

  

  在翠屏区大观楼街道,网格管理员带着社区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义务检测服务和宣传。小区住户们表示,网格员入户给居民做疫情的宣传和测量体温,让大家对此次疫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从心理上消除了对疫情的恐慌。自从疫情发生后,街道组织所有网格员深入小区、楼院和公共场所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自我防护的宣传,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及时掌握返乡人员情况,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的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不留死角。


2.png

  

  在宗场镇,网格员行在前、冲在先,充分发挥党员和网格员先锋模范带领作用,不分昼夜驻守在宜宾五粮液机场、宗场镇高速公路五粮液机场站出口监测点,协助检查过往车辆并测量车上司乘人员体温,累计监测服务人数13000余人。

  

  多元监测、立体宣传


3.png

  

  在双谊镇,同城市网格员一样,双谊镇网格员也早早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不同的是,作为农村网格员,他们所负责的网格人口多,居住分散,为保证所收集的信息真实可靠,跑遍了网格内的所有住户,对返乡人员做到人人见面,实行每人每天监测2次并做好详细记录。同时,网格员通过张贴防疫工作海报、居民微信群提醒、移动小喇叭播放等方式,对辖区内居民、医院、农贸市场、超市、饭店等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关闭餐饮KTV茶坊等人员密集场所,劝阻各类集体活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凸现,全区网格员奔走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走进千家万户,成为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同人民群众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