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敏为翠屏区法院三江新区法庭揭牌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1-03-31 09:08:3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30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敏,三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建为翠屏区法院三江新区法庭揭牌,调研法庭工作,看望慰问法庭干警。翠屏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伟等陪同。


20210331090846.png

  

  为服务全省首个省级新区——宜宾三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经省法院和省委编办批复同意,翠屏区法院将原沙坪法庭更名为三江新区法庭,主要管辖受理三江新区范围内的民商事纠纷案件。

  

  杨敏实地查看了三江新区法庭办公办案场所,观看了“法庭的一天”宣传片,听取了法庭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法庭服务大局、教育整顿、执法办案、诉源治理等情况,对翠屏区法院及三江新区法庭围绕三江新区规划建设抓服务、提效能、优环境的举措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杨敏要求:一是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网上立案、在线调解、巡回审判、上门解纷等便民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二是因地制宜推广“枫桥经验”,依托法庭简案团队、道交纠纷团队,完善调解、劳动仲裁、行政裁决、诉讼衔接机制,高效化解三江新区范围内多发的买卖合同、楼宇租赁、劳动争议等民商事纠纷,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围绕“双城”建设,对接三江新区企业、学校司法需求,制定个性化司法服务方案,提供“订单式”服务,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防范重点领域、重要环节法律风险,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教育环境。四是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四项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整治顽瘴痼疾,提升干警法律政策运用、防控风险、群众工作、科技运用、舆论引导能力,以铁的纪律、优的作风、实的举措服务保障三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