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翠屏区召开平安翠屏建设(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11-20 17:03:44 】 【 来源:三江翠屏

  11月18日上午,翠屏区委书记何永宏主持召开平安翠屏建设(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部署要求,审议领导小组相关文件,对当前平安翠屏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林出席会议。


20201120172748.png


20201120172800.png

  

  何永宏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实现“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的主要目标,2035年要达到“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平安中国建设达到更高水平”的远景目标,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统筹“两个大局”、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我们更好推进平安翠屏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工作方向。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市作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的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当标杆、作表率,齐心协力完成好相关部署和任务。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推动平安翠屏建设取得新突破,在突出“四项任务”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体系能力建设、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提升维护公共安全效能、加强网络社会综合治理;要在完善“四项机制”上下功夫,着力完善党委领导体制、政府负责体制、社会协同机制、公众参与机制;要在创新“三种手段”上下功夫,进一步创新自治基础手段、法治保障手段、科技支撑手段;要在夯实“三个底板”上下功夫,努力夯实阵地“底板”、服务“底板”、群众“底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做到组织协调有力、责任落实到位、考核督促逗硬、舆论引导浓厚,确保平安翠屏建设落地落细落实。


20201120172810.png

  

  张林强调,在平安翠屏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中,要统筹解决好功能问题,综治中心、派出所、村办公室等新建阵地要整合硬件建设、打捆使用资金、集约使用土地;要多渠道解决资金问题,在财政保障的基础上,各乡镇、街道和牵头单位要积极对上争取资金和项目;各阵地建设要分期分批逐年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20201120172821.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宜宾市翠屏区平安翠屏建设(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等相关方案;研究审议了大观楼街道、金秋湖镇、宗场镇、菜坝镇综治中心建设方案的请示。


20201120172832.png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立出席会议。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政府 蒋昭玉 李金洲)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