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7-17 17:13:1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17日上午,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公安部副部长、政治部主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副主任刘钊,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张美荣,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世成出席会议。宜宾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中伯作动员部署。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主持会议。


e6f06f1cb4adac23211b5eb6e992827.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精神,部署在宜宾市市本级及珙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任务。这次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的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突出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总结“三个环节”,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f8ea361a5a994a56e9ea6e92af131eb.jpg

  

  刘钊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委部署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为明年全国铺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局探路。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政治站位要更高,思想认识要更深,行动自觉要更强,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教育整顿活动深入开展。

  

  刘钊指出,宜宾市、珙县在试点工作中,就是要直面暴露出的问题,深挖根源、深究成因,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确保刮骨精准、疗毒见效。要从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着手,从政法队伍职责使命着手,从制度执行监督管理着手严查严纠。

  

  刘钊强调,宜宾市市本级和珙县政法单位作为试点单位,既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完成自我教育整顿任务,也要为全国创造经验、打造亮点、培育典型,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要在边学边查边改中突出“从严”基调,在立说立行立改中贯穿“务实”要求,在先行先试先导中凸显“示范”价值。驻点指导组和试点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指导责任、部门责任,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一体推进,把准工作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9367e09dc1daee2f874ddce8b7a2072.jpg

  

  邓勇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中央政法委交付给我们的一项紧迫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全省政法机关和试点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以开展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为载体,以最坚决的态度体现政治担当;要以开展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为契机,以最严格的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以开展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为牵引,以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四川建设。

  

  邓勇强调,开展试点工作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发令枪”“动员令”,也是为全国政法机关打造“先行区”“试验田”。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试点工作的目标要求、阶段措施,积极作为、统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效果导向,突出创新导向,秉持民意导向,把握舆论导向,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圆满。

  

  邓勇要求,这次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是对我们政治担当和履职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验。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落实工作举措。要压实省级政法部门指导责任,压实试点地区党委和政法单位工作责任,全力配合支持驻点指导组工作,确保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4eb4a3dbc6dfa0cf0d10959cf0a2fa1.jpg


c2ee2836e6b59571853aec2a6f6d214.jpg

  

  刘中伯说,党中央、中央政法委将宜宾作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单位,并派出指导组驻点指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中央政法委对宜宾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宜宾市委、市委政法委的充分信任,充分体现了对全市政法干警的关心厚爱。全市各级党委和政法系统要坚定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全面落实党中央和中央政法委部署要求;要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政治建警,紧紧围绕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狠抓学习教育、问题查纠、整改总结等三项工作,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推进机制,落实有效举措,确保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刘中伯表示,宜宾市和珙县一定严格按照党中央、中央政法委部署要求,坚决履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始终做到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展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做好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为明年全国铺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好局、探好路。

  

  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高展,珙县县委书记叶盛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珙县设分会场。市领导唐浪生、杨俊辉,邓前卫、王宾,法检“两长”,以及公安部有关同志,第三驻点指导组全体成员,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珙县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政法委安排,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第三驻点指导组对我市及珙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831—3660361。设专门邮政信箱:四川省宜宾市A006邮政信箱,邮编:644002。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电话、邮件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市本级和珙县政法单位政法干警及辅警、书记员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