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翠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到福胜河开展“河长”巡查工作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4-20 09:04:29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福胜河区级河长詹立到福胜河沿线进行巡查,详细了解福胜河在翠屏区界内近期相关情况。区交通局、李庄镇、宋家镇、牟坪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詹立从福胜河源头李庄镇帅家沟水库出发,沿途查看了河流途经镇和村社,现场仔细询问了福胜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沿线村民聚居点、养殖场、企业污染源等情况。

  

  詹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摸清情况。河长制工作关系到居民的切身利益,要重点掌握河道沿线村民聚居点、养殖场地、长江工业园区等基本情况及排污情况,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按照要求做好福胜河污染防治、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二是要完善机制,做好配合。要按照“部门协作、分级管理、齐抓共管”原则,进一步强化协同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共同做好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三是要广泛宣传,积极引导。要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到“河长制”中,把群众从旁观者变成河湖环境污染治理的参与者和监督者。同时,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营造群众积极爱护河道水域环境、参与美好环境创建的浓厚氛围。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