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众志成城抗疫情,翠屏政法在行动!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2-01 18:04:1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翠屏政法吹响“战斗集结号”,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连日来,全区政法战线和广大政法干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闻令而动、迅速响应、担当作为,统筹公安干警、综治专干、辅警、网格员等基层政法综治力量,做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治工作,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9日,翠屏区委政法委印发《关于成立翠屏区政法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翠屏区政法综治力量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预案的通知》,积极发动全区各级政法综治力量参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充分发动综治网格员力量开展走访摸排工作,强化政法系统值班备勤和网络舆情监测管控,加大政法系统抗击疫情工作宣传报道,坚决确保中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1.png


2.png

  

  1月29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立下沉乡镇(街道),深入疫情检查点、医院、派出所以及农贸市场等人流重点区域,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和政法干警、医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诚挚的慰问。


3.png


4.png

  

  1月30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立带队深入翠屏区酒都农贸市场、天天康大药房等人流量大的地方督导检查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5.png

  

  全区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体系优势,镇(街道)政法委员、村级综治专干、网格员、辅警放弃假期,走在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避免人群聚集、入户宣传检查,帮助完成公共区域消毒,劝导取消宴席聚餐、张贴通知公告,提醒居民做好居家监测,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和战斗员。

  

  截止目前,翠屏区已发动政法综治网格力量4670人次,累计走访11.7万余户32.6万余人;劝停劝阻群体性聚餐聚会2354次;张贴《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9356处,在公共区域、人员密集区域摆放宣传资料28700余份。当前,全区政法综治力量正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