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区 >
翠屏区法院:法官送法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1-09-23 09:39:52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法院安阜法庭“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走进宜宾五中。法官黄婉以《如何保护少年的你》为题,为该校100余名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jpg

  

  “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有哪几种表现形式?校园暴力的主体是谁?面对校园暴力怎样去寻求保护?”黄婉结合电影《少年的你》,讲解关于校园暴力的法律知识,提出预防校园欺凌的六道防线: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结合刑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教授同学们防范校园欺凌、远离套路贷、网络诈骗的方法,提醒同学们自觉远离毒品、远离犯罪。同学们认真地听并记下笔记。讲座后,法官向师生赠送《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书籍,供大家课余时间阅读,提升法律素养。

  

  “通过‘开学第一课’法官生动的普法讲授,让同学们对校园暴力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怎样远离校园暴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和法治教育,携手法院努力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宜宾五中德育处副主任王小春表示。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侯旭 田明曜)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