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区 >
翠屏区:法官走进社区爱心暑托班 为少年儿童送上法治套餐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1-08-18 09:32:04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8月17日,宜宾市翠屏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周燕走进象鼻街道和苑社区爱心暑托班,开展预防毒品犯罪及防止校园暴力法治讲座,为40余名少年儿童及家长送上法治套餐。


开展预防毒品犯罪及校园暴力宣传.jpg

  

  周燕结合审判案例,宣讲了《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广大少年儿童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如何抵制毒品、遭遇校园暴力后如何维权、少年儿童如何防范性侵害、拐骗、虐待和伤害等内容,帮助少年儿童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切身体会到法律的温度和司法的关怀。

  

  “法官阿姨,我在校外被人欺负了,该怎么办?”“同学接借我的钱不还,我可以告他吗?”讲座结束后,周燕对少年儿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引导孩子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法官阿姨讲的真好,让我们知道了怎样拒绝毒品、远离侵害,教给了我们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何同学说到。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甯立 彭屏)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