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区 >
翠屏区法官大讲堂走进民政局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12-22 10:49:21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12月18日,翠屏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未成年人及家事审判庭)庭长龚莉莎受邀来到翠屏区民政局,开展法官大讲堂活动,为区民政局10余名婚姻登记工作人员送上了法治大餐。


20201222104752.png

  

  针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的新规定、新修改,龚莉莎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结合生动精彩的PPT演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内容分为三个板块:一是结合翠屏区离婚诉讼情况,以大数据分析婚姻家庭关系的形势以及对社会稳定的影响;二是讲解民法典中涉及婚姻的相关知识点,为婚姻登记人员答疑解惑;三是结合民法典讲解离婚及离婚后财产纠纷等典型案例,并提出应对措施。

  

  “龚法官的这堂法治大餐别具风味,非常实用,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做好婚姻登记工作。”参会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


20201222104804.png

  

  授课结束后,龚莉莎与参会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探讨了如何有效化解涉及婚姻家庭关系的疑难纠纷等问题,并对如何避免婚姻登记错误等问题提出了司法建议。

  

  民法典颁布施行后,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其中的婚姻家庭法律制度,更是规范婚姻关系和家庭关系的基本准则。近年来,翠屏区法院大力开展“送法进机关”活动,利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基层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以及依法办事的能力,激发基层干部自觉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意识,从而提升执法能力和行政水平。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