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区 >
翠屏区双谊司法所送法进乡村 助推法治乡村建设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6-19 08:32:05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双谊司法所走进双谊镇双华村,开展了一场综合性的法治宣传讲座。


20200619083550.png

  

  讲座中,司法所一是结合多发的纠纷案例重点讲解了《农村土地承包法》关于土地承包、土地流转、土地确权、土地纠纷的解决办法等规定;二是讲解了《继承法》《婚姻法》等关于继承、结婚、离婚、子女赡养父母、父母抚养子女等法律规定;三是结合创文活动,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等知识;四是宣讲了即将正式实施的《社区矫正法》;五是宣讲了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和程序。

  

  宣讲活动中,发放了宣传资料200份。司法所通过理论和实际案例结合讲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让群众通过讲座懂得了最基础的法律知识,掌握了最基本的维权手段。此次讲座,也有力推动“法治乡村”的建设!

  

  (曾显琴)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