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现场直击 >
连续多年串通投标、故意伤害,黑龙江黑河36人涉黑案一审宣判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7-28 09:28:49 】 【 来源:平安龙江网

  7月20日上午,黑龙江省北安市人民法院以远程视频方式对车某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审公开宣判。

  

庭审现场

  

  北安市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00年前后,被告人车某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在黑河市市区一带逞凶作恶,并逐渐通过非法发放高利贷、承包工程项目积累经济实力。该组织积极发展成员,逐步形成了以车某为组织、领导者,綦某、葛某等人为骨干成员,李某、刘某等人为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在车某的组织领导下,长期在黑河市以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法院经审理,依法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诈骗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非法采矿罪、赌博罪、串通投标罪以及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车某有期徒刑二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35名被告人分别判处二十二年至一年四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该犯罪组织为树立其非法权威,维护其非法利益,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大肆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严重侵害公民人身权、财产权,破坏人民群众安全感和社会管理秩序,大肆攫取经济利益,并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公职人员的包庇、纵容,称霸一方,在工程建设招投标、公车拍卖行业等领域形成重大影响,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秩序。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