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现场直击 >
还相信炒外币投资就获利?上一个心动的被骗了100多万!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7-28 09:22:52 】 【 来源:法制日报

  疫情期间,湖北荆州监利县监利男子温某经网友介绍加入了一个炒外币的网络平台。不料,该平台是一个电信诈骗团伙布的局。短短一个多月,温某陆续被骗共计106万元。


图为民警将嫌疑人押解回荆州

  

  此案引起公安部重视,被列为部督案件。该案相关涉案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2019年12月,温某接到一个拨号地为香港的电话,自称是做区块链数字货币的,邀请温某加入一个叫“国际大赢家”的网络期货交易平台,并告知申请一个会员账号可以在该平台内领取680元美金用于炒卖。

  

图为民警缴获诈骗团伙作案工具

  

  按照操作步骤注册之后,温某也没有太在意。今年2月5日,“客服”再次打来电话,让温某尽快提取账户里的680元美金。温某发现自己的账户果真有“680元美金”。这时,网站页面右下角有个聊天窗口,一个业务指导师给他发来对话,指导其操作。

  

  按照指导师的说法,眼下炒外币行情很好,平台里800美金为一手,新用户每手交易还返还30美金,机不可失。

  

  听了指导师的讲述,温某很是心动。抱着尝试的心态,温某当即通过手机银行对平台的账户充值1万元,很快网站内账户显示多了1338美金。当天,温某按照指导师的指导前后操作了6次买卖,网页的账户上多了700美金。赚钱如此简单,这令他兴奋不已。

  

  接下来,温某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然而除了最初账面上是盈利外,其他的都是输多赢少。而每当温某想要退出时,指导师总是为其加油打气,声称下一波好行情即将到来,现在放弃太可惜了。

  

  就这样,今年2月5日至3月20日,温某先后充值29笔共计106万余元。

  

  现年37岁的温某,开着一个小餐馆。复工复产后,需要用钱的地方多了起来。前后投入上百万,温某自己也没有那么多钱,于是开始东挪西借,找亲朋好友借了几十万。

  

  3月28日,温某强烈提出想要“割肉平仓”时,指导师没有劝说而是推说系统有故障,隔几天才能办理退款提现。

  

  几天后,温某如往常一样登录该网络平台,结果却发现平台已经打不开。这时他开始心慌起来,隐约感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3月30日,温某到沙市区公安分局胜利街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以投资外币的方式诈骗106万。

  

  接到报案后,沙市区公安分局迅速组织专班对该案进行侦查,4月初,案件经逐层上报,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

  

  专班民警通过循迹侦查,很快在温州将涉案嫌疑人郑某、潘某、胡某等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交代2019年以来,他们在网上投放招买卖期货代理商的广告,通过与期货代理商联系,由代理商拉客户进其操作的平台开户,实施诈骗。此期间,嫌疑人经常更换交易平台,其中使用过“趋势赢家”“理想佳”“国王大赢家”“逸富”等平台。

  

  据介绍,温某向平台内充值之后,温某银行卡内的资金已经通过第三方支付通道进入诈骗集团的账户内。而网页平台显示的充值资金实为一个虚数字,不仅不会盈利,且最终会被各种所谓的盈亏和手续费吸收干净。当有客户想要将平台内的资金进行提现时,诈骗人员会以各种理由劝说、推脱,最终平台无法登录,全部投入资金犹如竹篮打水。

  

  目前,相关涉案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继续侦办当中。

  

  民警提醒,结合案例再次提醒广大群众称,千万不要轻信所谓的高息、高回报诱惑。尤其是外汇投资,一定要事先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官方网站查询管理信息来分辨真假,并通过外汇管理局审批许可的银行机构、证券机构、保险机构及个别信托公司四种渠道进行外汇投资操作,其他任何渠道(包括宣称受境外某合法机构监管的投资理财)都是诈骗,切勿相信。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