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现场直击 >
中国海警破获一起特大非法采矿案 涉案人员90名案值20亿元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6-23 11:36:12 】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刘新)中国海警局近日破获一起特大非法采矿案,成功摧毁一特大宗族式盗采海砂犯罪集团,抓获涉案人员90名,初步查证涉案海砂超过5000万吨,总案值逾20亿元。

  

  今年3月,中国海警局成立专案组,在驻地公安部门的有力配合下,经过2个多月的侦查取证、数据分析,准确掌握了团伙资金流向、活动规律、组织架构等情况。

  

  6月5日,中国海警局组织警力在陆上和海上同时行动,对犯罪团伙成员和海上采砂、运砂船舶同步收网,主要目标悉数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该案涉案海砂数量、涉案金额、冻结赃款均创海警同类案件历史记录。这是各级海警机构深入开展“碧海2020”专项行动,重拳整治海上盗采海砂乱象的又一重大战果。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