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翠屏区:法治同行 筑牢森林防灭火基础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2-05-09 09:35:56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司法局思坡司法所积极参与思坡镇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与演练。


20220509093601.png

  

  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条例》《消防法》《环境保护法》等宣传资料,重点宣传森林防火常识、森林火灾预防与扑救、放火罪、失火罪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了近年部分火灾典型案例,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森林火灾的危害及造成森林火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加大了森林防火宣传的普及力度。


20220509093609.png

  

  通过一系列活动,思坡司法所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相关咨询20余人次,使森林防火常识在辖区范围内更加深入民心,牢固树立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理念,为保护森林资源、预防森林火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 王军)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