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翠屏区 依法监督促规范 严格执法树形象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8-21 09:21:45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8月20日,宜宾市翠屏区召开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分析研判会,全区所有行政执法部门的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参加。会议通过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根源,严格规范执法,提高执法效能,稳步推动翠屏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20200821093528.png

  

  会上,区住建局、区卫健局、区应急局、区农业农村局围绕具体措施、问题梳理、初步整改方案等对前期开展承诺整改活动的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区司法局通报了前两个阶段的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梳理汇总、逐条逐项查摆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再次组织学习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方案、工作协调机制以及执法协调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会议还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推动承诺整改活动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要求各执法部门要站在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和本次整改活动在推动规范执法方面的重大意义,明确具体的主抓领导和人员负责,细化措施方案、踩紧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要认真查摆问题,切实整改落实。要求把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点,务求深刻、全面、细致、准确,要集中针对行政执法活动中的薄弱环节以整改促规范,注重对活动成果的转化运用,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探索实践,在规范行政执法工作上见实效。三是要积极推动工作,抓好每个环节。要求将本次承诺整改活动和“4+6+1”专项整治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裁量权专项活动结合)结合落实,了解每个阶段的要求,做好每个阶段的工作,确保承诺整改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扎扎实实抓出成效。

  

  据悉,自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活动开展以来,翠屏区各行政执法部门比照自身职能职责自行设计满意度调查问卷,通过媒体网络、实地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并在此基础上,结合规范行政执法裁量权专项活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梳理出问题清单,召开专题会议查找问题根源。截止目前,翠屏区已完成行政执法社会满意度大调查、行政执法突出问题大收集和行政执法社会满意度大研判阶段工作。

  

  (翠屏区司法局 王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