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翠屏区 普法进工地 服务到一线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8-17 09:30:01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联合翠屏区总工会,结合普法工作重点,深入辖区大地花园建设项目、棚改安置房较场苑小区建设项目、彝良高速公路翠屏区境段项目、阳光·中央公园项目等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全覆盖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宣传进工地专项活动,营造了翠屏区全面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的良好氛围。


20200817094143.png

  

  活动中,普法工作者紧紧围绕企业经营者与广大农民工的法律需求,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等相关宣传资料,讲解了有关劳动合同、欠薪维权、安全生产等关系劳动者切身利益的法律常识,普及了“12348”法律服务热线和法律援助农民工维权的方式和渠道,并现场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引导企业经营者增强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法律意识,引导广大农民工遇到纠纷要理性维权,不仅要“知”法,更要会“用”法。

  

  “这些东西要收好,很有用的!我们要多学一些法律知识。”青杠坡棚改安置房(二期)项目工地的农民工师傅说到。

  

  此次“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宣传进工地专项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增强企业经营者和一线工人的法律意识,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据悉,今年以来,翠屏区司法局立足自身职责善做善为,持续对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开展“法治体检”、劳动合同普查、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等工作,切实为建筑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 王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