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翠屏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7-08 09:12:21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民法典》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好《民法典》的宣贯工作,2020年7月7日,翠屏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民法典》。


20200708091202.png

  

  会上,配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围绕《民法典》的编撰背景、理念、原则、体系、创新、条文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精神实质的理解认识。


20200708091214.png

  

  会议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仅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强化对《民法典》知识的自我普及,打牢向群众宣传实施《民法典》的基础,更要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责广泛普法,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争做带头维护《民法典》权威、带头依法履职的排头兵。

  

  下一步,翠屏区司法局将围绕《民法典》深化主题宣传活动,多点位、多形式带领干群走进《民法典》、读懂《民法典》,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

  

  (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 王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