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翠屏区司法局“四重四更”掀起《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热潮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7-07 14:20:11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期,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高度重视《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贴近群众、形式多样、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


20200707141928.png

  

  重视安排部署推动更加有力。今年是《社区矫正法》实施开局之年,翠屏区司法局强化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把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通过党组学、干部职工学的方式深入细致地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全区2020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和翠屏区“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活动之中。同时,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制发了《中共宜宾市翠屏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关于印发〈深入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部署专项活动,落实责任单位,全面有序推进。


20200707141937.png

  

  重视时间节点普法更加精准。明确将6月定为《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月的基础上,以五一劳动节、安全生产月、国际禁毒日以及社区公法超市·夜市等重要时间节点为抓手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定制《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法律知识宣传折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宣传挂图》,通过“法律进园区”“法律进社区”“法律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社区矫正法》相关知识。


20200707141949.png

  

  重视普法对象教育更有实效。将《社区矫正法》纳入区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年度计划中,并由区司法局组织讲师作有关《社区矫正法》的法治宣传讲座,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学法守法用法的带头表率作用。开展对镇(街道)普法骨干、“法律明白人”、村(社)干部的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对《社区矫正法》的认识和关注度,利于社区矫正对象更好融入社会。发动干部职工、社区矫正对象、广大群众等积极参与《社区矫正法》知识有奖网络竞赛活动,形成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社区矫正法》学习效果。各司法所在强化日常监管的同时,通过个别教育、自学、走访、微信群宣传等多种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社区矫正法》的法治宣传,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率达98%,切实增强他们的身份意识、守法意识,确保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

  

  重视宣传形式普法更加创新。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原创与转发相结合,制作《一图读懂<社区矫正法>解析图,让《社区矫正法》重要知识点一目了然。利用“翠屏法韵”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推送《带你了解<社区矫正法>与现行规定的不同之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全文发布》等内容,报道各部门(单位)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的工作情况。综合利用播放宣传标语、印刷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海报、接受法律咨询等手段,实现线上线下互通有无,努力营造“学矫正法、用矫正法、守矫正法”的浓厚氛围。

  

  (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 王欢)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