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翠屏区司法局立足职能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3-05 09:59:1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为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促进”的良好局面,翠屏区司法局坚守职责、服务大局,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建服务团队。印发、公布《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关于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共法律服务团的通知》,统合各职能股室、中心、处和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力量,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共法律服务团”,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等均开通“绿色通道”,立足8项职责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复工复产提供优质快捷的法律服务。

  

  拓宽宣传渠道。紧贴企业和劳动者法律需求,以普法责任制和“法律十二进”为载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法律知识;依托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和“一村一法律顾问”平台,通过实体、热线、网络满足企业和劳动者需求,解答法律咨询、开展调解工作;同时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媒体刊发推送《战“疫”四川疫情法律法规指引(十六)|①复产复工篇》《宜宾市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八条政策措施》《就业、贷款、纳税、交通、托养……新政策来了》《<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印发》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切实把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企业和劳动者身边。

  

  提供法制保障。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发布的涉企文件加强合法性审查,助力翠屏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促发展20条措施》的出台实施;协助开展“疏解治理投资堵点专项行动”,治理投资政策“堵点”,梳理4条问题和建议,为政策措施及时调整完善提供参考依据;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加强对涉企行政执法行为的日常行政执法监督;畅通涉企行政复议受理、审理渠道,确保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不掉线、不断档、不脱钩”。

  

  防范法治风险。引导全区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加强与顾问单位的联系,充分发挥作为法律顾问的作用,及时提出法律意见、提供法律保障,从源头防范相关风险。近期,四川舟度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顾问,就针对某公司当前疫情防控及研发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助力新冠肺炎疫苗研发前期的准备工作。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