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翠屏区宗场司法所成功调解2起纠纷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2-18 09:14:4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练某驾驶车辆回宗场镇鱼台村9组看望父亲时,被拦截在村道上,因修建村道时,只有练某父亲拒绝出资并口出恶言,练某一气之下,捡起一块石头扔向阻路三轮车挡风玻璃,石头反弹回来,刚好打在站在一旁的群众王某脚上,致其受伤。


图片1.png

  

  事情发生后,村民们与练某就是否应当出资修路、王某脚部意外受伤赔偿问题发生了纠纷,并请求宗场司法所调解。由于该纠纷涉及的人员众多,又因前一个纠纷引发后一纠纷,调解员经过缜密的思考后,决定把两个不同法律关系的纠纷分别调解:先解决出资修路的纠纷,然后再调解意外伤害赔偿纠纷。

  

  2月9日,对练某父亲拒绝出资修路一事与鱼台村调解员共同开展调解。调解过程中练某父亲态度恶劣,调解员为避免矛盾激化,转而劝说练某,通过近3个小时耐心劝说,让练某认识到集资修建道路的意义,一家人都享受了通行方便的利益,因此应该承担相应的义务,练某心甘情愿地代父亲交了集资修路费用10000元。

  

  在化解了村民们与练家因为集资修路的主要矛盾后,2月13日司法所再次组织练某与伤者王某意外伤害赔偿纠纷座谈,王某开始提出要求练某赔偿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等各项费用5000元。司法所耐心地听完王某诉求后,先现场演示还原事情经过,指出石头砸向三轮车反弹至王某后,三轮车连玻璃都没损坏,反弹后又减轻了力度,对人体造不成多大的伤害,同时医院的诊断报告也并没说王某的骨头受伤;然后司法所调解员又根据王某提出的赔偿费用逐一分析,对不合理的费用进行剔除和删减。通过对当事人双方背对背、面对面做工作等有效措施后,双方终于达成了练某支付王某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2000元、王某不再追究练某赔偿责任的调解协议。

  

  在疫情期间,司法调解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在防疫第一线冲锋陷阵,但是也在后方为人民群众更好地居家避疫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杨宇)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