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翠屏区开展返乡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1-22 08:56:34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春节将至,农民工返乡已达到高峰期。为增强农民工法律意识,提升外出农民工知法用法、依法维权的能力。1月20日,宜宾市翠屏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西郊司法所在翠屏区西客站、火车站开展了 “欢迎回家过大年”返乡农民工维权法律宣传活动。


20200122085850.png

  

  此次活动就农民工较为关心的签订劳动合同、追讨工资、工伤维权、申请法律援助等问题,通过制作助力农民工维权LED显示大屏、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法律咨询服务指南》、《法律援助服务指南》、赠送农民工维权宣传指甲刀、春联等方式进行广泛的宣传,并在宣传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返乡民工停下匆忙的脚步,把行李箱放在一旁,来到宣传点进行咨询并认真聆听援助律师的讲解。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赠送农民工指甲刀、春联等小礼品6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


20200122085902.png

  

  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增强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正确引导、有效宣传农民工理性维权的方式,为建设好“长江首城·首善翠屏”而贡献力量。

  

  (王俊文 龙晓晶)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