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翠屏区金秋湖镇开展农民工维权法律宣传活动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1-09 08:33:50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1月8日,翠屏区金秋湖镇组织社会治理与应急管理办、派出所、农民工服务中心、司法所到大塘、相尧等村(社区)开展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20200109083630.png

  

  活动组织100名返乡农民工、50名留守群众、10名企业负责人听取法律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用人单位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不给农民工购买社会保险、恶意克扣或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关系民工切身利益的经典案例,结合《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社会保险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农民工自觉提高法律思维和维权意识,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接受农民工朋友法律咨询100人次,发放宣传册500余册,宣传袋300个,切实增强了金秋湖镇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