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翠屏 >
翠屏警方全力护节 成功破获系列撬车窗盗窃案6起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1-20 08:57:52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为全力保障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稳定,营造新春佳节安全和谐环境,翠屏区公安分局开展“奋进1号”护节专项行动。近日,该局刑侦部门通过视频侦查、信息研判,成功破获系列撬车窗盗窃案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为事主追回被盗钻戒1枚(价值1万余元)、白酒3件、红酒1件、香烟4件等物品,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2019年12月26日至31日期间,翠屏区西郊一带及老城区青皮树街等地的居民小区,连续发生多起撬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接到数名受害人报警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并责令一名副局长挂帅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围绕同类案件开展研判,全面展开案侦调查。 

  

  “结合嫌疑人的作案目标、手段等特点,综合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经初步分析这一系列盗窃案件应为同一伙人所为,遂将多起案件串并侦查。”参与该案侦破工作的民警介绍。通过视频调查和线索摸排,民警们很快锁定具有盗窃犯罪前科人员谭某某(男,44岁)、赵某(男,30岁)等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0年1月10日凌晨2时许,案侦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在翠屏区江北一带有谭某某、赵某二人的活动情况。为确保迅速抓获二人,民警们制定详细的抓捕方案,并于当日分两批抓捕行动,在出租房内先后将犯罪嫌疑人谭某某、赵某抓获,并当场缴获涉案钻戒、白酒、红酒和香烟等物品。

  

  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谭某某、赵某交代了犯罪事实,承认2019年12月下旬,二人共同流窜至西郊、江北和老城区几处居民小区附近,采取暴力破坏停放车辆车窗的方式,相继盗取车内笔记本电脑、单反相机、名酒和首饰等贵重物品,共计作案6起,涉案金额6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某、赵某已被翠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刘媛媛)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