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翠屏公安为辖区医院开通绿色办证通道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1-12-21 09:31:00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宜宾翠屏区公安分局李庄派出所收到辖区医院送来的锦旗,感谢派出所为民办实事,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医院60余名患者办理身份证,及时解决了社保卡办理问题。


20211221093034.png

  

  半个月前,李庄派出所户籍室接到一通从医院打来的电话,工作人员从电话中了解到该医院有60余名病人因要办社保卡,但苦于没有身份证,无法办理社保卡,大多数患者又不是本地户籍,现在不知道应该在哪里办理身份证,所以希望派出所帮忙办理身份证。

  

  “我们派出所可以异地办理身份证。”由于患者人员众多,在结束通话后,户籍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报告给所领导,并当即决定开辟绿色通道,分两批为患者集中办理身份证。于是11月23日、25日的下午,在医院和派出所的共同协作下,患者有序的被送至医院集中分批办理身份证。

  

  过程中,由于患者特殊性,遇到诸多难题,比如:有部分患者对于自己的身份信息模糊描述不清,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是多少;办理身份证要拍照和录入指纹,照相机为自助拍照机,多数人员都不会操作,户籍工作人员便在拍照机上一个个输入患者的身份证号码最终完成照相与按指纹手续。好在经过两天的办理,户籍室终于将60余名患者的身份证办理完成。


20211221093021.png

  

  12月15日,60余患者的身份证全部到齐,户籍室通知医院前来领取身份证,并为派出所送来了锦旗,并表示感谢。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