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翠屏区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周末集中学习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1-05-10 09:30:56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5月8日,翠屏公安分局召开2021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周末集中学习会,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拯主持会议,分局在家党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各派出所负责人及民警代表共160人参加。


20210510092915.png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20210510092923.png

  

  传达了全国教育整顿办谈干警自查自纠的要求、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政法干警个人自查工作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内容。


20210510092953.png

  

  会议要求,一是要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化学习。坚持周末集中学习,学习内容选择要精且准。端正态度。对表现出厌倦、抵触情绪的同志,单位负责人要及时做好疏导帮助,广大干警要强化管理,加强督促,全面查漏补缺。局领导要按分局整顿办列出的任务清单,对分管部门开展拉网式督查;与此同时,在集中“三中心”建设基础上不断打造分局亮点,赢得认可。二是要切实加强内外宣传。一方面要及时向上级反馈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实效;另一方面要面向群众,让群众知晓公安干了些什么、为群众利益做了什么。努力赢得上级关心和群众理解,为公安事业良好发展打下夯实基础,并以此为目标,着力构建信息来源体系、队伍体系和考核体系。由各部门一把手负责、明确专(兼)职民警、辅警信息员,对部门一把手、民警信息员、辅警信息员逐级考核,逐级验收,对未完成信息调研任务的部门和部门一把手,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三是要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分局队伍精气神整体而言在转变、在提升,但个别部门队伍管理仍存在“宽、松、软”等不良现象。严管队伍要从小抓起,要强化会风会纪、强化内务着装、强化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督查等。严管队伍要持之以恒,要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四是紧盯绩效考核。强化宣传是从主观上提升公安队伍形象,绩效考核则是客观上检验公安队伍的硬性指标。要牢固树立“挑大梁”意识,按照分局“绩效办”下发的任务指标不折不扣去落实。五是提升工作质效。要充分发挥人多力量大的优势,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誓言,坚持防范在先,为群众办实事。五一期间,在相关警种部门的辛苦付出下,街面违法犯罪同比下降33%,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8.9%,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需要继续深化加强,尤其是在“车线”和街面扒窃上吸取经验,总结方法,在提升工作质效上再下功夫。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