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翠屏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20次暨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11-25 10:30:14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公安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20次暨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分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整顿办相关人员参加。


20201125105829.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11.18市公安局党委(扩大)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精神,11.20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11.19全省公安政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国民到市公安局、珙县调研指导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讲话等内容。


20201125105854.png

  

  就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传达贯彻落实好相关文件、讲话精神。尤其是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各项警纪条规和规章制度等内容。各警种部门既要做好传达学习,还要做好贯彻讨论,结合警种部门实际工作认真思考如何具体落实相关文件、讲话精神。要深入学,深刻领会相关文件、讲话精神内涵;要系统学,不断推进学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要分门别类学,要有目的、有计划的掌握相关知识,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要全力做好公安部政治督察迎检工作。此次政治督察时间紧、要求高、内容多、责任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会后各部门“一把手”要第一时间传达、相关工作要亲自部署,严格按照文件内容落实迎检资料。全体民、辅警、职工要对督导的内容、方式牢记于心,并全力做好政治督察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三是要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和“三项体检”工作。今年的全省公安政治工作会上明确提出了“三项体检”工作,它是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的有效载体,将统领明年队伍建设工作。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三项体检”,将其同教育整顿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第一要持续推进学习教育。要按照必学篇目内容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推进学习教育制度化、经常化、效果化。第二要强化建章立制。要通过学习教育逐一开展问题整改,逐一建立长效机制,整顿办、指挥中心、法制等相关牵头部门要全力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建章立制台账的梳理。第三要系统经验集成。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分局在执法规范化建设方面探索出了“八字”工作法、“通关”模式、“四种导向”模式整治执法办案和执法场所问题,“巡防控”模式也基本成型。接下来法制要严格把关,着力将探索出的经验方法实体化运行,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应付,要引导各执法办案部门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素质。四是要切实抓好岁末年终收官工作。各部门要做好统筹谋划,确保各业务工作胜利收官;在维护稳定方面,各部门要全力做好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特别要发挥信息化在稳控工作中的应用,提升管控效能,要逐一开展好各辖区涉危涉爆单位企业排查,坚决确保不出现较大安全事故,尽量控制出现一般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各警种部门要结合部门实际,紧紧围绕分局已经出台的经验集成就如何更好的谋划来年工作、发挥作用认真开展学习、讨论、研究,不断助推翠屏公安打造“三个满意”的人民公安铁军。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