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翠屏公安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典型集中宣讲活动
www.cp.yibinpeace.gov.cn 】 【 2020-08-26 10:12:17 】 【 来源:翠屏公安

  为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展现公安新成效,引导激励全局民(辅)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近日,翠屏区公安分局开展“弘扬英模精神 锻造翠屏铁军”队伍教育整顿先进典型集中宣讲活动。翠屏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建新出席宣讲会并讲话,分局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民(辅)警代表近140余人参加活动。


20200826102738.png


20200826102749.png

  

  宣讲团成员通过精心制作图文并茂的PPT,深情讲述了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雄模范(原分局刑侦大队长)欧阳光、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虎、全市公安机关“十百千万”工程培树标兵振兴大道派出所社区民警陈兴帝三名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现了翠屏公安人忠诚信念、燃烧生命、秉公执法、除暴安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详细讲解了引领公安改革和刑侦专业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展示了翠屏公安在公安改革中探索创新、勇争一流,不断总结提炼公安工作新成效、新亮点。







  

  活动最后,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建新结合宣讲内容谈了感想,进行了点评,并就当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公安工作重点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忠诚警魂。要持续紧扣队伍教育整顿主题,以“学英模、树标杆、创一流”为重要载体,坚定政治立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忠诚警魂,不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翠屏公安铁军。二是学习先进典型,展现良好形象。要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传承先进精神,激励鼓舞全警做到“守初心”有所想,“担使命”有所行,奋勇争先、担当作为。要善于发现、善于推荐、善于梳理身边的好人好事、模范团队、先进事迹,加强内外宣传、弘扬公安正气,不断凝聚翠屏公安精气神。三是抓好工作结合,突出工作亮点。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各项中心工作、公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将分局以“实、导向、特色亮点”七字工作目标融入队伍教育整顿,在实干中不断提炼总结亮点,形成翠屏公安独有的经验。要紧紧围绕公安改革、合成作战、队伍管理、联合指挥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翠屏公安新经验,充分展现翠屏公安良好素质和专业化成效。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翠屏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高发路8号

蜀ICP备18018992号-1 翠屏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